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打击“老赖”为民“讨薪”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09:22:25 【字体:

  近日,舒城县人社局迅速行动、联动执法,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老赖”,以实际行动为农民工“讨薪”护航,确保农民工安“薪”过节、过年。

  据了解,舒城县某服饰有限公司拖欠60多名员工工资计56万元,因公司经营不善导致拖欠的工资多次催要未果。年关将近,时间紧迫,舒城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在接到群众投诉后,立即安排人员现场调查了解,并结合案情依法依规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调查询问通知书》和《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拒不改正。为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欠薪“老赖”行为,舒城县劳动监察大队主动联系公安部门,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为由,配合公安部门成功抓获在逃的涉案公司实际经营人张某,公安部门依法对其进行了刑事拘留。

  2022年以来,舒城县人社局狠抓根治欠薪的源头防治,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查清欠薪源头、欠薪主体,并强化与公安、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配合,充分发挥执法打击的震慑作用,坚持快查快处,确保打击一例、震慑一片、稳定一方,全力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舒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