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新春走基层】快递小哥奔忙在路上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7 08:49:46 【字体:

dd8e284b4fc94e3b9b699173aa98a4c0.jpg

  快递小哥涂涛将一包快递送往小区的菜鸟驿站。

  临近兔年春节,最近一段时间,市民都在忙着备年货、迎新年,由于一些原因不能回家的游子心中牵挂着亲人,纷纷通过互寄礼物、农家土特产的方式,表达思乡、思念之情。这不,随着快递业务出现的井喷式增长,快递小哥涂涛一直在用忙碌传递着浓郁年味,派送着人间真情。

  “每天早晨7点左右到达站点开始一天的工作,中午忙到2点钟左右可以吃上午饭,下午3点出发送一些散件,晚上主要送大件和收件,一般要忙到11点多钟才能回到家。”涂涛一边理货,一边向记者介绍,只见他从堆积满地的包裹中,熟练挑拣、标记,然后扫码、录入、装车。“为什么有的包裹要做标记呢?”面对记者的疑问,涂涛坦言,工作做在前头,后面就快的多,因为这些都是散客,也有一些新客,标记一下可以增加记忆。

  1985年出生的涂涛是寿县人,2017年年底加入中通快递公司,今年是他成为快递小哥的第6个年头。几年来,他已经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套工作方法。车子装满后,记者跟随涂涛开启了他又一趟的“快递之旅”。“某某,您的快递到了,麻烦尽快取一下。”每到一个地方,涂涛都是小跑着将快递送到客户手中,涂涛告诉记者,他也因此获得了“跑男”“跑得快”的光荣称号,并且和很多客户都成了朋友。不过,在这么多年的工作中,最让他感动的有两件事,一件是客户公司开年会,邀请他和另外一个同事前去参加。另外一件是2018年春节后上班,由于雪天路滑,在送快递的过程中,他的三轮车碰到了一个客户的私家车,原本以为要赔上一大笔钱,结果这个客户硬是一分钱没要。

  客户给予的每一次温暖与感动都化作了涂涛工作中的动力,在1.5平方公里的服务范围内,涂涛用细心、耐心、真心,赢得了越来越多客户的认可。

  “叮,您有新的订单,请尽快联系客户预约取件。”

  “涂涛,今天有快件要发,记得来拿哦。”

  送快递的过程中,涂涛的手机响个不停,不时有新的业务到来。“进入下半年后,快递就到了旺季,忙的时候一天有1000多件,驿站500多,我自己需要送上门的也有500多。很多都是老客户,因为开发区(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比较多,发货需求大,我一般都是白天送件,晚上收件。”涂涛告诉记者,虽然生活忙碌而又辛苦,但收入一年也比一年高,生活还是很有奔头的。

  “我希望家里面越来越好,家人都平平安安的,两个孩子也健康成长。希望自己在工作中越来越好,希望我们国家越来越富强,越来越强大。”谈起新年愿望,涂涛高兴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