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寒冬送春暖 幸福暖民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6:40:58 【字体: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困难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温暖幸福的春节。金寨县花石乡黄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培育时代新风新貌。

  春节期间,花石乡黄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运用基层宣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推广红色小板凳等成功经验,广泛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春节期间,花石乡黄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勤俭节约,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组织志愿者开展环保宣传教育、绿色低碳实践、垃圾分类减量等活动,开展绿化美化、道路养护河道清理志愿服务,倡导形成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健康新风尚。

  春节期间,黄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走访入户,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慰问困难群众、关爱留守儿童,一声声问候温暖人心,一声声祝福传递真情。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了困难群众心坎上。

  下一步,花石乡黄堰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志愿者优势,持续关注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坚持为民生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为乡村振兴奠下基石。(付言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