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 钟庆华 市住建局局长 王聿炎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6 09:28:54 【字体:

  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指导六安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成功入选“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为契机,加强重点领域、民生领域、新兴领域发展,强化制度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行业监管,努力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转变超大特大城市发展方式,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目标任务,对推进新时代城市建设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

  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履职尽责、奋力拼搏,统筹推进住房保障、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为实现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化“工业强市、幸福六安”战略目标提供坚实保障、营造良好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推动绿色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等四项重点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整篇报告贯穿着绿色发展理念,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

  十年来,市住建局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推进城市建设绿色发展,建立了“水当家”“水管家”管理服务机制,实行城区供排水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六安模式”。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综合整治,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以示范试点为支撑,完善政策保障,加强人才引领,从严监督监管,大力发展绿色建筑。六安市获批国家级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城市、省级建筑产业现代化综合试点城市、省级绿色生态城市综合试点等荣誉称号。新时代新征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绿色建造模式,推动建设发展绿色城市,持续推进绿色建筑创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持续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住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特别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近年来,市住建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把房地产发展的落脚点放在民生上,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城市住房制度改革,积极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不断提升住房保障水平,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动全市住房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