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果子园乡:“党建+X”助乡村干部成长

编辑:吕梁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16 09:26:23 【字体:

  金寨县果子园乡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切实抓好乡村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促进乡村干部在建设新时代中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结合乡村工作例会等进行集中学习,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的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结合支部党员大会等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2022年度共开展相关课程12起,学习人数81人。将身边的典型案例纳入廉政学习必学内容,组织乡村干部查摆问题,并收集撰写的学习心得体会36篇。

  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按时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填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对存在漏报、瞒报情形的人员,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严格考勤及请销假管理,要求乡村干部严格遵守上下班工作纪律,确保干部在岗在位在状态,同时强化“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检查。

  综合运用任前谈话等形式,常态化开展与乡村干部谈心谈话,2022年度共开展个别谈心谈话93次,集体谈话3次,批评教育4人次。乡纪委针对通过信访、举报及其他途径反映乡村干部问题的,及时启动调查,对检举控告失实的,稳妥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对受处理处分的干部,及时开展回访教育,对影响期满,认识到位、及时悔改、表现优秀的,按有关规定重新使用。(冯丽 李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