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站:“四个机制”力促非公党建提档升级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2 16:06:24 【字体:

  本网讯  六安开发区党建工作指导站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在实体化运行、站建支部、分组联系、混合选派等方面的创新不断。2022年,在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之际,创新推出党建指导站常态工作“四个机制”,进一步凝聚省派、市派、区派党建指导员“八方力量”,全力推动园区非公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

  实行站长负责制,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指导站党支部领导作用,完善站党支部议事制度,指导站重大事项经站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后,提交党员大会集体决定,提高决策科学性。重点工作任务由党支部研究交办,指导站承接推动,站长牵头落实,指导员认领执行。在工作开展中,不断丰富党组织领导下的站长负责制的创新实践探索,进一步推动指导站科学运行管理,发挥实质作用。

  实行清单调度制,强化工作落实。密切基层(非公)党委与党建指导站对接联系,指导站和基层(非公)党委办公室各明确1名联络员,负责日常联络。基层(非公)党委办公室月初拟定工作任务清单、月末汇总反馈,让党建指导站既知道干什么,又知道干得怎么样。指导站实行周工作例会制和党支部月调度制,每周一站长组织召开工作例会,按组汇报上周工作,交办本周重点任务,基层(非公)党委办公室安排人员参加会议,打通任务交办与工作反馈渠道,提高工作实效。

  实行AB岗工作制,强化考勤管理。深入推进党建指导站实体化运行,实行AB岗工作制度,A岗驻站值守,B岗走访指导。每天安排3个小组上岗工作,1个组负责A岗值班,整理站内日常资料,接待到访人员;2个组负责B岗走访,深入企业现场指导,实地助企帮办。通过定岗定责,分类考勤管理,在确保站内运行通畅基础上,有效增强走访频率,提高了指导站运行效率,让指导站活起来,指导员动起来,为区内非公党组织提供全方位业务指导、问题帮办等服务。

  实行量化考核制,强化绩效激励。根据《六安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专职党建工作指导员积分考评办法》,制定《六安开发区党建指导员积分考核工作周记录表》,工作量化标准参照管理办法,实行“积分+等级”管理,指导员积分和等次由小组统计、站内核实、党支部认定,工作周记录、月调度、年考核的管理制度落到实处,强化积分制考核的激励调动作用。

  自去年9月份第五批党建工作指导员入驻后,通过推行“四个机制”,党建指导站全体成员始终保持昂扬工作状态,已走访企业120多家,单独组建党组织26个,群团组织5个,其中,走访新业态新就业群体企业24家,成立党组织3个。收集企业问题和需求20多个,帮办解决16个。同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5个,指导站和指导组编写工作简报46期,推送省、市工作群宣传,取得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周子寒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