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15分钟健身圈,“圈”出居民幸福感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2 11:06:44 【字体:

  为积极打造“15分钟健身圈”,让健身运动融入辖区居民日常生活,金安区中市街道在辖区内打造社区运动俱乐部,让居民们就近就便享受免费健身的实惠。

  “我们在社区活动室打造的运动俱乐部,还添置了居民常用的健身器材,如跑步机、单人腹肌板、瑜伽球、伸背器等器材。”社区负责人介绍道,在各个小区也同步增添了健身滚筒、双人腰背按摩器等户外运动器材,供各个年龄层的居民日常健身娱乐使用,为居民们打造家门口的“健身房”。

  “现在我们小区真好,不到五分钟就能散散步、活动活动筋骨,人都精神起来了!”在世纪家园小区里,居民张阿姨边使用伸背器进行锻炼边和其他居民幸福地交流着。目前,世纪家园老旧连片改造小区的健身器材已安装到位,地面也重新铺设和喷漆。焕然一新的小区环境和配套设施,吸引了小区居民们纷纷健身锻炼。

  设立社区运动俱乐部、增设健身器材……这些都是为了推进全民快乐健身,满足辖区居民的健身需求,积极构建城市社区民生实事项目“15分钟健身圈建设”所做出的努力。此外,结合“您说我来办”实践活动,收集居民群众实际的锻炼需求,招募发展各类健身志愿者团队,培养公益组织队伍,开展适宜的有氧运动、健身操等娱乐活动。同时,结合“老有所学”行动,继续开展辖区内广场舞、羽毛球、瑜伽操等健身活动,让群众有场地去健身,有活动去参与,有乐趣去获得。

  解决“急难愁盼”,让温暖直抵民心。下一步,金安区中市街道将继续聚焦居民心声,始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归属感,让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乐在其中,共绘健康向上、活力四射的快乐社区。(金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