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洪集镇:热闹“村晚”迎新春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11 16:32:17 【字体:

  本网讯  1月10日,在铿锵激扬的开场锣鼓声中,叶集区洪集镇四场迎新年文艺演出在大桥村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洪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洪集镇文联主办,洪集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是一次乡村文艺新体验、新呈现,利用多种艺术形式展现出乡村振兴的美好图景,营造出喜气祥和的节日氛围。

  舞台上精彩的节目不断上演,舞台下观众掌声不断。“这是我们大桥村举办的首次‘村晚’,以农民群众为主体,充分激发群众的文艺创造力和乡村文化活力。”大桥村支部书记杨建明说。大桥村首届“村晚”结束后,金星村、牌坊店村、会馆村将陆续举办“村晚”,快板书、小品、舞蹈、歌曲、三句半还有黄梅戏、庐剧、推剧等节目,都是由各村群众和基层文化志愿者自编自演,通过多种多样的文艺形式回顾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取得的辉煌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农村的新面貌和群众的新生活。

  在洪集镇,“村晚”已成为凝聚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传承乡情乡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的良好载体,不但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了文化盛宴,扮靓了乡村节日文化氛围,而且生动呈现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逐渐成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乡村新年俗。(汪军 唐丹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