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公交“年味车厢”温馨上线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0 17:13:35 【字体: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营造新春佳节喜庆氛围,让乘客们在车厢内感到浓浓年味,近日,六安好人、六安公交9路驾驶员黄先军精心打造的春节主题车厢温馨上线,营造出了红红火火的节日氛围。

f3d2dfb2ca1745479e456c8214e57d9a.jpeg

(黄先军打造的年味车厢。)

  走进黄师傅的车厢,只见车厢里悬挂的大红灯笼充满喜庆色彩;鲜艳的中国结光彩艳丽,车窗上张贴的“兔年吉祥”“大吉大利”等各色窗花给人带来美的享受,兔年卡通画烘托出节日吉祥氛围……充满浓浓年味、装扮一新的车厢,为市民送上了新春祝福,传递出公交人恪守人民至上的温暖情怀。同时座位上的暖心坐垫,为乘客提供了温馨的出行服务。年味车厢一上线,吸引了广大乘客的注意力,上车的乘客都被“年味”车厢内的别样景致所吸引,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记录下这欢乐祥和的喜庆场景。

  “这辆车厢装扮的真漂亮,年味真足!现在快过节了,车上红红火火的,气氛真好!”1月9日,乘客张先生乘坐黄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时发出了这样的赞叹。“看着这些窗花和中国结,我知道家近了!”坐在充满年味的车厢里,久别家乡的陈女士思绪万千,喜庆的中国结与窗花勾起了她的乡情。9路公交途径汽车客运南站和火车站等重要客流集散地,这样的车厢布置给疲于旅途的乘客提供了心灵的港湾。

24bb7b231878424d9fd0fe751147b5e0.jpeg

(黄先军布置车厢)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希望能通过打造迎新春主题车厢,营造喜庆祥和的气氛,给所有人送上新春的祝福和问候,也让更多乘客都能在我们公交车上感受到在家里过年般的喜庆与温暖。”黄先军告诉笔者,“年味车厢”的布置得到了全家人的支持,他利用休息时间带着妻子、女儿自费购买了装饰物品,然后全家齐上阵精心装扮车厢,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大家传递新春祝福。黄师傅全家人的共同打造,一辆充满春节喜庆的“年味公交”闪亮登场。

  据了解,黄先军师傅自担任公交驾驶员以来,坚持服务为先、立足安全为重,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情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他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事迹引起大家的盛赞,他心系乘客、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书写出新时代公交人最美答卷,赢得了大家的广泛好评,多次获得公司表彰,并荣获“六安好人”荣誉称号。

3b90771ff132465690d3206b4c56ad50.jpeg

(乘客拍照留影)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一直以来,公司积极打造主题特色车厢,努力展示窗口形象。这次推出的迎春特色车厢,更能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六安公交总经理高大林表示,公司将继续在创新服务上下功夫、出实招、做文章,通过服务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春节期间,力争为市民出行提供更高品质的公交服务。

  新春佳节脚步近,“年味公交”添喜庆。六安公交通过打造新春元素的主题车厢,让浓浓年味充满车厢,为公共交通注入新的亮色,提升了市民的乘车体验,让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同时感受到公交人的情怀,彰显出六安城市的文明,同时将为市民春节出行提供更高品质的公交服务。(卫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