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人防办开展“学深党的二十大报告 弘扬淠史杭精神”主题党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5:56:43 【字体: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市人防办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横排头淠史杭水利枢纽开展“学深党的二十大报告、弘扬淠史杭精神”主题党日。横排头是淠河总干渠的渠首,60年前,淠史杭工程的第一锹土从这里开挖。从1958年到1972年,长达14年的治水实践,铸就了新中国水利建设史上的奇迹,也诞生了伟大的淠史杭精神。

  在淠史杭纪念碑下,大家深入了解了“人间天河淠史杭”的建设历程和其发挥的重要作用,重温了皖西人民在经济极端困难的条件下,靠着自制土炸药,自建水泥厂,自筹石木材,肩挑手抬,完成近6亿立方米土方,建设了惠及皖豫、横跨江淮的淠史杭水利工程的光荣历史,近距离感受了皖西人民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淠史杭精神的深刻内涵。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加深了大家对淠史杭精神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淠史杭精神,以实际行动当好淠史杭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立足岗位加油干,助推六安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