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麻埠镇:念好“三字诀”促农村道路长效管护提质增效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0:57:17 【字体:

  “要想富,先修路”。农村道路是产业发展的命脉所在,为了让它在乡村振兴上持续发挥效用,就需要管护好。金寨县麻埠镇立足当前农村道路现状,进一步夯实责任、加强包保巡查,确保安全畅通。

  念好“早”字诀,下好“先手棋”。近日,该镇提前召开2023年农村道路长效管护工作会议,对新聘任的巡路员进行了业务指导,对做好农村道路长效管护有关群众宣传、日常巡查、问题报告等进行了培训讲解,确保聘任的巡路员能够提前进入管护工作岗位。

  念好“广”字诀,把好“方向盘”。该镇广泛宣传开展农村道路长效管护工作,在重点路段和醒目处刷写标语、悬挂横幅,营造道路长效管护的宣传氛围;同时组建了村级道路管护宣传小分队,用政策发动群众、用案例引导群众,形成点线面立体的宣传攻势。

  念好“勤”字诀,编织“一张网”。在日常工作中,该镇要求各村巡路员统一着装,在村内道路巡逻并宣传长效管护政策,提高群众对农村道路长效管护工作的关注度和支持参与率;对重要道路、易发坍塌区域加强巡查,严格管控损坏路面的行为;对在巡查中发现或收到群众举报的有损道路路面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切实做到“织密巡查网、防患于未然”,确保道路安全,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出行方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