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共绘村庄碧水蓝天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0:35:21 【字体: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在上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金寨县吴家店镇长源村严格按照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以治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为重点,以“四治两完善”为抓手,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为目标,认真扎实地开展了村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动群众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合力攻坚、强力推进,达到“卫生状况改观、村容村貌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村民素质提高”的效果。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根据上级要求,长源村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按照分组细化目标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各组组长包保抓实。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主体是村民,长源村号召群众自己动手,整治环境。把发动、调动群众参与整治的积极性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深入村组,利用村民大会、村两委会议等有利时机,制作横幅、印刷标语、以及分发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意义。村两委深入一线,对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宣传的同时,并与群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带动群众自己动手治理人居环境的积极性。特别仔细地讲明人居环境整治的最根本的目的,就是为群众谋利益,提高群众生活水平,从而营造人人动手,户户整治,村村文明的新农村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长源村先后开展6次集中的大规模整顿,主要针对路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清理道路两侧、排水沟卫生死角,对各条通村道路及村内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理,并采取有力的奖惩制度,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考核,确保实效。为巩固我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实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源村坚持结合本地实际,落实长效治理措施,不定期的对各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确保活动实效。

  下一步,长源村将继续把建设良好的人居环境作为惠及民生的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工作,积极借鉴优秀经验做法,为打造“茶浓花香,魅力长源”的人居新环境提质增效。(陈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