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落儿岭镇开展独居、空巢老人消防安全 关爱行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10:21:46 【字体:

  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升霍山县落儿岭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落儿岭镇积极开展的独居、空巢老人消防安全关爱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全面部署,压实责任。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落儿岭镇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人员居家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布置会,传达了县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研判落儿岭镇当前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把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人员居家场所消防安全、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场所作为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的重要内容,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压实点长和网格员包保责任,结合冬季防火、电信反诈骗、帮扶走访等工作,对辖区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人员进行拉网式的走访核实,逐一登记造册,全面掌握重点人群的底数,摸清其社会关系和基本生活状况,汇总检查发现的安全风险点和隐患问题,建立完善消防安全工作台帐,全面落实包保责任人,实行动态管控。

  三是全面走访,宣传引导。成立专班,抽调民政办、安监所、派出所、退役军人服务站等部门人员,集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指导服务。对辖区独居老人、失能半失能人员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和防范诈骗知识进行宣传,全面查看生活场所环境,对封闭空间炭火取暖、卧床吸烟、私拉乱接电气线路、在安全出口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劝止并规范指导,强化对赡养人、监护人、看护人的宣传教育,切实降低弱势群体居家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

  冬季恶劣极端天气频发,落儿岭镇将全面推进独居、空巢老人居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对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加强日常入户走访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为辖区老年人织牢消防安全“防护网”。(张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