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狮子岗乡:“党建+人居环境”,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5 09:34:11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新农村,助力实现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狮子岗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足功夫,实施“党建+”助力行动,提升乡村“颜值”,涵养乡村“气质”。

  “党建+责任”,奏强“奋进音”。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了“党组织+党员+群众”共谋共建工作责任机制,明确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落实好管护队伍,确保村庄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排、垃圾不乱倒,将农村人居环境从“一时新”变为“时时新”。

  “党建+宣传”,谱写“和谐音”。依托“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委发动、支部推动、党员带动、群众行动”的工作形式,组织党员志愿者们通过召开会议、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单、电子屏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及时向群众传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不断引导群众自觉行动,形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党建+行动”,吹响“集结音”。通过以上率下、躬行践履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村庄周围、农民文化活动广场、道路沿线、沟河沿岸等区域开展白色垃圾捡拾、枯枝烂叶打扫、垃圾清运等一系列环境卫生清洁整治行动,做到了工作有方向、推进有力度、整治有实效。截至目前,已通过动员乡、村、组三方力量,组织干部和群众200余人次,完成乱堆乱放整治276处,线乱拉整治360处,清理卫生死角76处,劝导乱停乱放70余次,将环境整治“作战图”由点向面铺开,纵深向10个村(居)覆盖。(杨晓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