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三里桥街道三里桥社区:开展“人人参与控烟行动 共创健康无烟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6:25:45 【字体:

  为了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无烟健康的生活习惯,三里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三里桥社区妇联和金安区民政局在小区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进行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宣传讲解吸烟及二手烟对健康的危害、吸烟与疾病的关联、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要求等知识内容,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吸烟对于身体健康的多种危害:会激活血小板,使血液黏稠,损害动脉血管,阻止血液流进心脏,会导致中风和心脏病等;同时,对于烟民进行戒烟宣传引导,因吸烟的人对于吸烟有着依赖性,志愿者详细讲解了初步戒烟的基础步骤,让居民回家做到自己不吸烟并劝阻家庭成员不去吸烟,不让家庭成员及他人被动吸烟,真正让家庭与社会大环境“干净起来”,关爱健康,共同创建健康的无烟环境。

  通过本次控烟活动的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卫生、创建和自我保健意识,了解吸烟对自己对他人的都会产生危害,做到不吸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环境,积极投入劝阻吸烟的工作中,共同创建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社会环境。(李盼盼 高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