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小蚕茧大丰收 “织就”乡村致富路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6:03:06 【字体:

  日照桑间雨浇园,叶肥蚕壮吐丝团。乡村振兴,产业先行。金寨县古碑镇袁岭村依托“天然温室”气候资源优势,扩大养蚕规模,提升蚕茧质量,深化蚕桑产业发展,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时下正值桑叶茂盛,蚕茧丰收时节,也是秋蚕上市的时节,在蚕茧收购现场,到处是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满载蚕茧的农用车停满了茧站,一篓篓蚕茧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蚕茧站的工作人员看着这些优质的蚕茧笑迎颜开,忙得满头大汗。蚕农们拿着钱,个个乐呵呵……

  袁岭村小冲组养蚕大户蚕农王中华说:“我种13亩桑树,养了30张蚕种,单产了1000多斤,秋季收入7.5万元,养蚕期间,工人工费3.5万元。加之春夏养蚕收入,我家养蚕增收10.5万元,带动邻里群众25户,每户增收3000元,带动辅助劳动力30人。袁岭村和王中华这样的养蚕大户有10户,不只是带动袁岭村群众用工,还帮助了周边村的很多人,解决了他们在家的辅助劳动力就业难题。为其增收、增产。

  村党支部书记袁文俊表示:“下一步,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对蚕农种桑养蚕的关键技术指导和相关培训工作,为蚕农增产增收保驾护航,让种桑养蚕成为最具活力的 ‘绿色产业’和 ‘致富产业’。”(陈亮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