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木厂镇:合理运用公益岗位,增收同时助力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1:31:49 【字体:

  公益性(辅助性)作为为脱贫户、监测对象增收的有效推动,一直是木厂镇振兴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在今年的公益(辅助性)岗位申报中,木厂振兴办紧盯各个环节,走好三个步骤,让其真正成为乡村振兴有效抓手。

  根据村情,提出诉求。早在今年二月,公益(辅助性)岗位申报工作便如火如荼地开展,各村积极召开村委会,商量开发事宜。根据各村实情,制定出符合村情的岗位内容、岗位人数。经过16个村(街)的具体情况,我镇开发了多种类别,涵盖道路保洁养护、渠道清淤、光伏电站管理、秸秆禁烧巡查、公共设施管护、淠河干渠绿化管理等。

  合理安置,选贤用能。岗位类别和人数定好之后,农户会根据自身情况,向村里提出申请,经过镇村审核通过后,正式参与岗位。从2019年至今,我镇公益(辅助性)岗位呈现出递增趋势,到2022年,我镇共有公益性岗位106个,辅助性岗位115个,他们不仅实现了自身收入的提高,更是共同为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签订合同,考核激励。在岗位人选确定后,各村会与岗位人员签订合同,为其购买意外险,给农户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同时运用完善的管理办法,对人员进行考勤、验收、考核,对干得好的给予物质奖励,对做的糊弄的也会有相应的惩罚措施,以此对岗位人员形成激励作用,确保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确保公益(辅助性)岗位真正做到农户增收、振兴推动。(卜俊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