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城南镇:聚焦党建引领 助推示范创争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4:07 【字体:

  为增强全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城南镇持续推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创争”行动,加快创建步伐,放大示范效应。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好配合。梳理全镇12个村居干部队伍结构,紧贴“三个一”配备要求,对村干部及后备干部应配尽配,加强摸排宣传,鼓励符合条件的村干部参加培训,实现学历提升。依托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查改问题141条,着力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月度开展“党建积分制考核”13次,推动形成考核激励在日常,争先创优在平常的良好氛围。

  抓好落实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从工作实际出发,优化公共基础设施,积极做好“三大革命”和“三大行动”,实施改厕199户,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297次,维修新建道路30条,擦亮乡村振兴底色。分村施策,强村帮带,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可行模式,挖掘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身边人、身边事,表彰分享、强化宣传,充分利用“三个三分之一”党群协调议事会、乡里乡亲说事点、“板凳会”等阵地,助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典型示范辐射带动,同向聚合。常态化开展“学头雁、争先进”典型宣传活动,在村干部队伍“激浊扬清”专项行动中选树4名敢担当、善作为、真为民的先进典型,通过“乡村振兴书记说”、村党组织书记“擂台比武”等选推关王庙村、桃湾村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根据工作分类各村更新“红黑榜”47次,在镇内定期开展经验分享和表态发言。通过示范带动,在居民间、村居间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陈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