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委常委会审议通过《霍山县安全生产 工作职责规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0:51:30 【字体:

  近日,霍山县委书记张守锐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听取霍山县自建房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等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霍山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霍山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分为总则、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共同职责、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具体职责规定、属地安全生产职责四个部分,按照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谁主管谁牵头、谁为主谁牵头、谁靠近谁牵头”原则,明确了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并对新兴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不明确的,由县政府依据《安全生产法》第十条的规定确定监管部门。另外,要求乡镇政府(开发区管委)必须明确农村消防、农民自建房、乡村道路、农村旅游等日常安全监管工作机构。

  会议强调,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一些事故血的教训,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当前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工贸、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尤其要抓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切实加强消防火灾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火工作。三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执行新修订的《霍山县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规定》,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行业部门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杨伟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