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文明实践织密基层治理“安全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0:13:27 【字体:

  为打造文明和谐美丽宜居新农村,金寨县斑竹园镇立足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不断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文明意识,增强文明观念,营造遵纪守法、文明礼貌的良好社会氛围。

  发挥党建引领效应,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基层党建为中心,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活动日”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识到维护乡村稳定的重要性,从而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畏惧困难挑战,敢于同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和谐因素作斗争,坚决维护好广大村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不断增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果。

  完善组织运行机制,畅通交流合作渠道。斑竹园镇高度重视组织助力基层治理,通过主题、专题会议等形式,多次进行研究,综合分析本地治安情况,完善平安建设小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基层治理更有针对性。实行“网格化”治理,将基层治理细化到人,使社会维稳全覆盖,有效解决边缘问题、死角问题,改善基层治理工作效果。

  全面宣传教育引导,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为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电信诈骗工作家喻户晓,斑竹园镇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再造,按照全方位、多渠道、无死角的工作标准,继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广度、深度,提升参与度。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通过入户宣传、政策宣讲,不断壮大正面宣传声势,弘扬正确价值观,树立文明意识,在全社会营造人人支持、人人维护社会稳定的浓厚氛围。

  加强线索走访摸排,及时化解潜在风险隐患。坚持线索摸排常态化,定期梳理涉黑涉恶信息线索,围绕重点行业边查边改边推进,对群众反映的线索,第一时间启动摸底调查,对黑恶势力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利用人居环境整治契机,向群众提供举报电话和其他举报方式,做到举报电话有人接,举报信件有人收、收集的相关线索有人及时跟进。加强线索摸排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对排查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并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坚持打早打小,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汪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