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罗集乡:用快乐和勇气 以“智”兴“志”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7:37 【字体:

  “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长”。阅读,可以遇到更美好的自己,让贫困地区孩子的精神生活更丰富,为梦想积蓄力量。对于大别山革命老区裕安区罗集乡栗树村来说,这些正在发生着。

  9月28日,合肥市西园小学汇林阁校区三(8)班发起了“书香伴我成长,助力乡村振兴”为贫困地区孩子捐书活动。老师们精心挑选出适合学龄儿童的读物,孩子们有的拿出自己喜欢的课外书,有的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这次活动,共凑齐2000元,汇捐了60本课外读物,文具盒、铅笔刀各12个,铅笔4盒,连带着每一位同学写的贺卡祝福,送给了栗树村有需要的儿童。

  “亲爱的同学:希望你在书中找到快乐,找到勇气,加油!”——来自三(8)班黄树贤同学的祝福,字体虽稚嫩,感情却真挚,更道出读书的真理。因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三(8)班的老师和同学们委托栗树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向孩子们送去书本和关爱。

  栗树村詹信业和他的朋友们一起朗读了贺卡上的祝福语,懵懂的眼神里带着一点希望,似乎可以明白了读书的意义。李老师说:“希望这些孩子能够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武装自己,通过阅读增长智慧,拓展视野;更希望能够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微薄之力,让扶智和扶志在革命老区蓬勃生起。”(陈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