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花石乡:建设“四好农村路”助致富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9-29 09:57:06 【字体:

  金寨讯 近年来,金寨县花石乡坚持“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发展理念,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与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进一步畅通农村道路“微循环”,全面打通农村致富“毛细血管”。

  责任到人,维护到位。各村利用公益岗,将各个路段划分到人,合同注明路段清理范围以及负责公路清扫和简单维护工作,确保及时清理路域范围内的垃圾及障碍物等,保持良好的农村公路环境。

  隐患摸排,按时上报。由各村保洁员、护路员等脱贫人口组成的公益性岗位人员加强农村公路巡逻力度,进行第二道公路管护屏障,做到第一时间管护、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问题。

  明确目标,确立考核机制。将农村公路养护纳入对村季度综合考核范畴,对出现日常维护不力、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的村,在季度考评中进行扣分。

  线上线下,宣传到位。利用有效资源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投入人力物力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性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鼓励群众参与道路日常养护和监督,使群众成为道路建设参与者、受益者。(汪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