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又是一年银杏黄 秋耕季节播种忙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8:13 【字体:

  秋风送爽,杏叶流金,中国最美银杏文化小镇——金寨县沙河乡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秋耕季节。根据《金寨县2022年秋种工作意见》文件精神,沙河乡迅速行动,多举措全方位开展了秋种宣传工作,为沙河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乡成立了以乡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村书记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秋种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当前天气干旱情况,研究制定秋种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和相关单位要把抗旱保水和秋种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部门全力抓的工作机制。

  强化宣传引导。为营造浓厚秋种氛围,组织乡村干部、网格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平安志愿者等力量,结合当前抗旱保水、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反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深入村庄庭院召开板凳会,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国家农业支持政策,发放秋种技术资料,鼓励群众利用当前农产品市场价格看好等有利条件,大力盘活闲置土地和撂荒田地,扩大小麦、油菜、蔬菜、杂粮、中药材等种植面积,实现多渠道增收,在全乡努力营造秋种工作的浓厚氛围。

  强化技术服务。为保质保量完成秋种任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适时开展秋种培训会,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各村秋种一线,手把手、面对面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突出秋种重点,查摆技术难点,积极主动解决秋种期间存在的各种技术问题。

  强化责任落实。县下达该乡秋种任务为3000余亩,而沙河乡是劳务输出大乡,青壮年劳动力多在外地务工。乡村干部克服困难,大力实施土地流转制度,整合有关项目资金,支持主体大户规模种植。为有效推动秋种工作落实,该乡严明工作责任,采取乡干包村、村干包户等办法,将秋种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地块,确保全乡超额完成秋种任务。

  强化督促检查。为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乡成立秋种工作督导组,组织相关人员在秋种期间深入一线督促指导,及时掌握秋种情况,查看秋种进度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对秋种工作组织领导不力,任务完成不好的村,在全乡予以通报批评,并纳入乡农业农村工作年度考评。(熊晓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