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青山镇:“三个注重”创新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验”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09:33:52 【字体:

  国庆节将至,金寨县青山镇创新民生工程开展模式,全力推进“你点我检” 活动,动员群众全面参与、亲手去抽,交由镇市场监督管理所科学检验,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极大地促进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一是注重广泛性,鼓励群众积极参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食品安全检验员深入集镇农贸市场、华联超市、生鲜粮油超市、卤菜店等食品流通密集的场所,现场随机邀请顾客及食品经营从业人员任意挑选自身关注的食品,交于工作人员带回实验室检测。人员任意选取,群众积极性强,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好。

  二是注重典型性,食品选取随机多样。在食品安全“你点我检” 活动中,随机抽取的检验样品涵盖了粮油、饮料、水果、蔬菜、鲜蛋、猪肉、腊肠、卤菜、茶叶、豆制品、水产品、奶制品、厨房调料等,涉及主食、副食、调味品、零食等,共计50多批次,挑选食品不分种类、不设限制,基本囊括了百姓餐桌,群众纷纷点赞叫好。

  三是注重科学性,样品检验严格规范。检验人员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检测项目科学与否作为发现问题的关键。检验员规范操作食品检测仪器,认真分析选取的样品,检测项目覆盖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合成染色剂、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黄曲霉毒素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王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