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召开村(居)法律顾问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08:49:12 【字体:

  为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的法治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为法治乡村建设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律保障,切实提高司法行政为民服务的水平。9月23日,裕安区韩摆渡镇召开村(居)法律顾问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培训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针对群众关注的农村土地承包、民间借贷、电信诈骗、网络赌博、交通事故、未成年人保护、婚姻家庭、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法律法规知识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密切相关的内容,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法律实务经验,采取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村(居)法律顾问和“法律明白人”在与群众不断交流互动中,帮助群众进一步提高对法律重要作用的认识,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全镇各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明确工作职责与内容,切实开展好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工作,详尽记录提供法律服务的时间、对象、内容和结果,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记录。落实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服务工作规范化精细化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通过培训,裕安区韩摆渡镇进一步明确了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工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要求,有利于提升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为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积极助力乡村振兴。(庞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