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桃岭乡东冲村举办第九届美丽乡村文化节暨文明之星表彰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6 08:43:42 【字体:

  9月22日晚,金寨县桃岭乡东冲村农民文化乐园灯火璀璨,人头攒动,平时寂静的小山村显得格外热闹,东冲村和周边村近千名群众纷纷聚集在此,等待着观看该村举办的第九届美丽乡村文化节暨文明之星表彰活动。桃岭乡领导班子部分成员现场观看演出并为各类文明之星颁奖。

  整场活动在大型舞蹈《祝福祖国》拉开序幕,东冲村民俗文化协会表演了民俗《花船》,歌伴舞《万疆》、《大别山梅山湖》、《我们脱贫了》无不彰显了当地群众欢欣鼓舞奔小康的喜悦心情。农耕文化秀《中国农民》,快板《金寨家风之歌》,黄梅戏《夫妻观灯》等节目纷纷登场。东冲村群众汪显福、蔡霞自编自演了表演唱《老两口学毛选》韵味十足,引起了本地群众热烈鼓掌,把身边的人和事融入文艺作品,再由身边的人演绎出一场乡土气息浓厚的文艺盛宴,激起了在场观众多次热烈的掌声和情感共鸣。

  文艺活动中穿插表彰了付绍珠新兵入伍家庭1户,乡村振兴示范户4户,疫情防控先进个人1户,环境卫生示范户4户,柳文兰等3位好婆婆,付清等3位好媳妇,主持人声情并茂的介绍了他们的感人事迹,村两委又印制了《美好东冲精彩故事》宣传画册,把他们的事迹图文并茂加以宣传,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在观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更多的被他们的故事所感染,身边一个个勤劳致富、孝老爱亲、热爱公益的先进楷模为群众树立了榜样,促进了乡风文明的提升。

  此次文艺汇演由金寨县金艺红文化传播公司承办,桃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三合实验学校、东冲村民俗文化协会协办,经过前期认真筹备,量身定做了一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艺晚会,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让群众在文艺作品中受到教育,让群众在文化活动中提升文明素质,激发群众崇德向善,传播先进文化,引领乡村文明。(刘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