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应急局:多措并举,全面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督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0:33:20 【字体:

  今年以来,霍山县应急管理局通过开展执法案卷集中评查、现场执法督察、举办培训会等执法监督活动,以查促改、以督促效,多措并举构建起全过程、穿透式执法监督体系,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

  加大培训,提高专业水平。根据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需要,该局多次组织全县安全监管执法人员集中学习《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等各种法律法规,同时积极选派有关人员参加市、县举办的各种行政执法培训班。通过培训,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全县的执法水平。

  案卷评查,提高执法质量。今年该局多次组织业务骨干对照案卷评查要求和标准,从执法主体合法性、执法程序规范性、实体法律适用准确性以及案卷归档规范性等方面开展全面自查。自查结束后,霍山县司法局和六安市应急局再分别组织人员对相关案卷进行集中评查,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和交流。通过案卷自查和集中评查,以查促改,截至目前,已评查案卷40余份,无不合格案卷。

  现场督察,落实监管成效。今年以来,霍山县安委办联合相关单位多次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督查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和现场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涉及企业、在建工程60多家,查处隐患和问题174个,均下达督查建议书,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曹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