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婆店镇:金秋时节秋耕秋种正当时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10:31:55 【字体:

  为切实做好秋收的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石婆店镇全体党员干部、农技人员、驻村干部抢时节、抓机会,深入田间地头,强化秋种各项措施,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粮袋子”。

  一是规划秋种良土地。镇农管站与各村组建秋种规划小组,深入村社、田间,全方位的测量规划,将17个村居适合秋种的土地全部规划在案。预计在2022年该镇共计种植小麦16190亩、种植油菜3965亩、种植蔬菜9510亩、其他作物5140亩。

  二是培训秋种优人员。根据当前计划播种的小麦、油菜、时令蔬菜等品种,结合土地墒情、配方施肥、除草、除虫等技术规范,组织技术人员40多人次,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群众实地培训20多人次,培训农户10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1400余份。

  三是做好秋种好保障。通过微信群、电话、广播等渠道及时为农户提供秋种期间的天气信息。全力做好应对台风梅花带来的恶劣天气,让广大农户能够合理安排秋种时间,避免因恶劣天气原因造成的损失,切实确保秋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黄昌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