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西河口乡纪委:织密监督网 拉紧防溺水安全线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0:21:32 【字体:

  暑假高温天气,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为切实保障青少年儿童安全,西河口乡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强化纪律保障,拉紧防溺水安全线。

  加大宣传,强化预警。该乡每天出动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各村(居)应急广播循环播放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积极营造群防群策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未成年人和监护人的防溺水意识,筑牢群众思想防线。

  压实责任,堵缺补漏。积极组织包村干部、村居安全负责人对村内的沟塘、河道等重点水域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落实“三个一”,即有警示牌、宣传横幅和简易救生设备,做到有隐患必消除,有遗漏必补足;严格落实重点时段巡逻制度,强化水域巡查,对临水、下水人员进行劝离,切实把防溺水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加强督查,强化问责。乡纪委将防溺水工作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点,不定时开展现场监督,查看“三个一”、重点水域巡查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建议,并督促立行立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乡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

  “督促防溺水各项工作的落实,是纪委职责所在,也是对人民群众生命的负责。下一步,西河口乡纪委将持续紧盯防溺水责任落实,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以强有力的督查织密监督网,拉紧防溺水安全线。”该乡纪委书记表示。(宋亚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