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槐树湾乡码头村:开展河道清理整治 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0:14:47 【字体:

  近日,金寨县槐树湾乡码头村把落实“河长制”巡河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结合,开展以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响应的“水域清理行动”,改善码头村水域生态环境。

  通过巡河一是及时发现河道存在白色垃圾问题。对存在问题切实做好整改,组织公益岗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对散落的塑料袋、饮料瓶、废纸等白色垃圾,拔除杂草,彻底清除;对河道淤泥较多的,投入人力、出动挖机进行清理。二是提高群众人居环境保护意识。充分发挥群众主体地位,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河道清理和人居环境保护工作,采取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杜绝向河道周边倾倒垃圾、扔杂物等不文明行为,改善了水域环境。

  下一步,码头村将继续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巡查力度,压实压紧工作责任,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努力扮靓乡村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