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双河镇:最美金寨人 凝聚向善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8:47:52 【字体:

  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以先进典型激励人心,引领新时代的奋斗者积极投身于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的建设中去,推动金寨人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更上一层楼,金寨县双河镇深入贯彻传达2022年金寨县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并依托双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开展学习各行各业的“最美金寨人”宣传活动,实现学习先进、引领新风、弘扬正气,修剪好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这棵“常青树”。

  强化理论引领,提供思想道德支撑。在“最美金寨人”的带领下,能够有针对性地在全镇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全镇群众的价值标杆。

  强化媒介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金寨县双河镇充分利用各大媒介宣传“最美金寨人”的相关事迹,借助融媒体网站、灯箱、乡村大喇叭、户外大屏、宣传栏等载体,号召广大群众自觉从加强“最美金寨人”事迹的学习到践行“最美金寨人”的美好品德。做到宣传无死角,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氛围,凝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强化重视力度,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围绕“最美金寨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最美金寨人”的事迹收集整理方面做到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做到有条不紊。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最美金寨人”之“最美村干部”事迹、“最美退役军人”事迹与“最美医护人员”事迹宣讲活动,大力弘扬“最美金寨人”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此次活动以“最美金寨人”的事迹鼓舞人民群众,通过丰富的活动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树立创建典型,引导和推动群众向“最美金寨人”靠拢,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形成浓厚的崇德向善氛围。(曹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