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长集镇: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1 09:36:23 【字体:

  霍邱讯 近日,霍邱县长集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与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投入财政资金130万元,动用各种机械6000台套,人力1万多人次,用辛勤汗水描绘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幸福美丽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该镇利用“村村通”广播站、移动“小喇叭”、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向群众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为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全镇党员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以及志愿者等1000余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同时,该镇还对各村庄内部、路边、河边的垃圾以及乱堆乱放进行规范处置,紧抓重点、找准短板,按照人居环境考核标准要求,明确近期远期整治工作计划,逐一建立人居环境整改提升清单,闭环管理、限时销号。沟沟坎坎的陈年垃圾、公共区域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河塘沟渠的黑臭水体、农村改厕不能用、不好用等问题都得到有效治理。

  在此基础上,该镇把环境整治纳入乡村治理体系,与乡村振兴超市、“红黑榜”、“美丽庭院”等评比活动有机结合,各村把维护村庄干净整洁纳入乡风文明评比内容,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的内生动力,维护人居环境的长效机制逐步形成。(张正武 曾凡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徐有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