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医保进病房” 服务零距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1 09:12:11 【字体:

  “我通过刷脸住院,现在每天花了多少钱通过床头呼叫系统智能查询,一清二楚,这个真是太好了!”近日,心悸患者刘某某躺在市中医院病床上,看着病床床头呼叫系统查询日清单,一个劲地跟医生护士们夸赞。

  今年3月份以来,裕安区医保局在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进病房”主题实践活动,增进了医院、医疗机构与参保患者之间的沟通互动,赢得群众广泛赞誉。

  裕安区医保局积极督促指导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新医保平台运用,做好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和服务场景拓展,在收费窗口,部署电子凭证终端机,实现医疗机构挂号、收费、自助服务的移动端全流程改造。达到日清单可查询,诊间可结算,出院流程可优化。推动预约出院、床边结算,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目前,裕安区四家医共体牵头医院六安市中医院、六安市第二人民医院、六安世立医院、裕安区妇幼保健院部署电子凭证终端机共计32台,均可扫码、刷脸住院、移动支付结算,极大地方便了住院患者和家属。

  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这种便利,裕安区医保局印发“医保进病房”各类政策宣传明白纸、宣传折页,宣传海报35000份;在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每个病区、一级医疗机构大厅、村卫生室等显著位置设置“医保进病房”宣传专栏388处;督促辖区各医疗机构对出院患者发送告知短信、电话回访,听取意见,提升满意度;对护士进行问卷回访调研,了解医保相关业务知识掌握情况;对医生进行座谈回访调研,听取工作中的意见建议;清单推进落实参保患者就医管理制度、医保结算管理制度等十二项医院内部管理制度等。

  同时,裕安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带头在全区乡镇卫生院开展第二季度医保政策宣讲,与患者面对面讲解各项医保政策,现场解答患者提出的医保问题,推进“医保进病房”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取得实效。( 刘诗政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