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铁冲乡:广泛宣传医共体,织密民生防护网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2:14 【字体:

  为了方便就医,减轻群众经济负担,金寨县铁冲乡持续开展紧密型医共体宣传,逐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真正让群众享受到医改带来的健康红利。

  政策解读通俗化。医共体建设目的是加强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建设,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铁冲乡成立医共体建设领导组,抽调专人办公,认真解读相关医共体建设政策和文件,制作成通俗易懂、口语化的宣传彩页,召开专题会议,通过以会代训形式,让全体乡村干部知晓什么是医共体,怎样建设医共体,群众能够得到哪些就医好处等知识,个个成为医共体建设宣传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彩页,并用口语化语言,讲解医共体建设的意义,宣传分级诊疗的报销比例和优惠政策,通过举出实例,算经济账、精力账,让群众充分了解和广泛参与医共体建设。

  宣传渠道多样化。铁冲乡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模式,努力让所有群众都了解和参与医共体建设。线上宣传覆盖广,铁冲村把医共体建设宣传彩页电子版发到外出创业微信群上,采取村干部包片责任制,用电话、微信联系和宣传,让外出人员知晓医共体建设政策。线下宣传渠道多,分组召开群众会,面对面宣传医共体政策,解答群众咨询,让群众更放心。铁冲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走访农户,采取叙家常、问冷暖等方式,宣传医共体政策。充分发挥村医作用,通过提供优质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医保政策,取得群众认可,扩大群众参与。

  持之以恒常态化。紧密型医共体和综合医保政策内容多,项目细,群众难以记得清楚,需要乡村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持续不断宣传教育。铁冲乡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儿童防溺水宣传,持续不断开展医共体政策宣传,通过经常讲,天天说,增强群众记忆。同时加强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建设,分批安排医务人员上派学习培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