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在行动 书记专访】凝聚多方力量 助力文明创建
——访金安区东市街道淠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昝辰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8-11 08:37:36 【字体:

  “今年以来,淠河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文明创建,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凝心聚力,聚焦创城工作重点领域,紧盯薄弱环节,以基层治理的实际成效带动党员群众全面支持创城、深度参与创城,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日前,金安区东市街道淠河社区党总支书记昝辰表示。

  记者了解到,淠河社区下辖长江生活小区、湖畔明珠小区,两个小区分别是老旧小区和安置小区,存在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创城工作难度较大。

  针对辖区现状,淠河社区凝聚多方共建,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社区“睦邻之家”“民乐亭”,小区居民可以下象棋、看报纸、聊家常,也可以就小区事务开展议事交流,不仅丰富了党员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也为群众提供了“能歇脚、能纳凉、能看书、能交友”的场所,成为温暖群众的“避风港”,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提高了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意识。

  同时,为引导居民文明养犬,解决辖区内宠物粪便不清理问题,淠河社区在湖畔明珠小区内设置了两处宠物公厕,不仅改善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也传播文明养犬的良好风气,提升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

  淠河社区持续加强宣传,营造良好创城氛围,将文明带到千家万户。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睦邻之家、民乐亭为载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居民群众支持、参与创城工作,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小区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创城工作浓厚氛围,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建美好家园。

  社区还结合自身特点,常态化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压实创城工作责任,针对小区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等动态问题,组织网格长、网格员开展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建立创城工作日查日改的常态化长效机制,将创城工作落到实处,看到实效。“和你益起”志愿服务队、“银铃党员”文明劝导队,助力文明创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

  “下一步,淠河社区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凝聚多方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创城工作成果,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城市的倡导者、参与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昝辰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