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斑竹园镇:“板凳会”凝心聚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4:42 【字体:

  十几张板凳在农家小院一摆放,小组居民、志愿者、网格员、街道村“两委”围坐在一起……夏日的晚间格外热闹,在金寨县斑竹园镇街道村黄湾组居民黄远升、河坪组居民朱作晏、黄湾组陈丽玲组长等居民家中一场场关于人居环境整治的“板凳会”如约而至。

  “人居环境要做好,首先大家的个人卫生习惯得改,我们以往那种干完活回来把锄头、钉耙随手一放的习惯是不行的,现在房子都盖的那么漂亮,每家都有收捡屋,把平时不常用的杂物都归类放好,不能随意摆在门口。”河坪组组长黄开春带头提出建议,大家也都畅所欲言,提出想法和建议。

  不是在村部的会议室,而是选择在居民家中开这样的板凳会,为的就是让居民朋友们更切身的体会到,改善人居环境不是我们某一个人的事情,而是需要大家一起做出改变。会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居民代表们不像在会议室那样拘束,都各抒己见。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村“两委”都一一做好记录并给予解答,同时呼吁大家参与行动,也得到居民们的积极响应。

  为更好地做好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生态宜居的红色小镇,斑竹园镇街道村“两委”与驻村干部、乡村振兴队全体成员都亲力亲为,下沉到组,协助村民整治房前屋后的“脏、乱、差”,以自身的行动带动群众主动参与。

  走在斑竹园镇街道,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针对人居环境斑竹园街道村重新修订完善了“门前三包”承诺书,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强化居民的卫生意识和保护环境意识。定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公益性岗位、村民组长、网格员等集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大排查、大整治、大落实”攻坚行动,并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让更多的群众自发的参与进来。

  乡村振兴任重道远,环境治理先行一步。环境治理要靠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为建设生态宜居的家园出谋划策,形成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长效性,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余英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