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西市街道:拧紧疫情防控“螺丝钉”,答好群防群控“常态卷”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9:38 【字体: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加强疫情社会面管控。连日来,西市街道属地辖区联合各方力量加强社会面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全力消除人员流动和聚集产生的各类隐患,严守街面秩序稳定,确保拧紧疫情防控“螺丝钉”,答好群防群控“常态卷”。

  精细化组织部署,完善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区直单位领导下沉一线,在西市街道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市区防疫工作精神,研究部署社会面常态化督查巡查工作。区城管局、市监局、商务局、公安分局、交通局等工作人员做到齐抓共管、统一研究,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周密抓好群防群控各个环节,深入包片社区督导防疫工作。会议强调,“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四个务必:针对不同行业商户务必灵活安排时间;联合执法务必口径一致,同时熟悉防控政策;务必方法得当,教育大多数、打击极少数;务必纪律严明,坚守底线”。

  常态化巡查督查,督促整改落实。查看出入设置、通风消毒、员工防护、人员聚集、垃圾清运等情况。包含“六到位”“三件套”等标准,持续做好入口关把控。每到一处,都向各责任单位强调,疫情没有结束,各商户应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管控工作。本次督查巡查聚焦西市街道属地辖区经营户,包括酒店、宾馆、足浴中心等1500余家商户,检查商户是否严格落实“一米线”“验双码 ”等工作,出入登记记录是否齐全;安康码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有无垃圾桶、口罩等物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商户立即整改。此次巡查督查进一步规范了西市街道街面经营户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多元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为引导重点场所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配合防疫工作,社会面常态化督查巡查第五督导组大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进商户活动。重点围绕病毒传播特点、传播轨迹等,通过发放明白纸、现场讲解,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应知事项,提升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的能力和积极性。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张贴宣传海报,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在政务新媒体上推送信息、转发防疫提示到居民群,将最新疫情防护提醒和工作进展情况送到居民手中,构筑共抗疫情的坚强防线。(马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