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千人桥镇: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医保缴费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9:47 【字体:

  为全面兜牢织紧广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障网”,确保应保尽保,连日来,舒城县千人桥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2年度居民医保缴费工作。

  动员部署,压实责任。召开了2022年度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动员会,并对此次医保征收标准、时间节点、目标任务、缴费方式、信息纳入等进行系统培训。明确镇政府主要负责人为全镇此次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村街主要负责为此项工作第一责任人,包片干部为直接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

  加大宣传 ,营造氛围。利用广播、微信群、公告栏、LED显示屏、发放政策宣传明白纸等形式,大力宣传参保政策内容、目的意义,方便群众了解征缴新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对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督促他们尽快参保,确保政策落地生根。

  优化服务,细心周到。为老弱病残、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多举措优化参保服务,对于群众在参保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村经办人员详细登记、耐心解答。对参保过程中有顾虑的村民,村干部逐户走访,详细解读政策,耐心细致做其思想工作,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做实做细。

  每天通报,适时调度。此项工作实施以来,为推进工作开展,该镇每天在镇村干部微信工作群通报各村街医保工作缴费进度,努力实现相互推动,齐头并进。每周召开后进村街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工作调度会,确保在10月底全面完成征缴任务。(许淑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