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石板冲乡:“蓝盾行动”显神威,千吨砂石巧化解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5:18:59 【字体:

  按照裕安区“蓝盾-2021秋季攻势”砂石专项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石板冲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三到位”积极推进砂石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宣传解释到位。召开“蓝盾行动”砂石整治专项会议,动员乡、村干部110余人深入组户宣传,安排一辆宣传车在全乡范围内全天候宣传、印发宣传单页2000余份、召开“板凳会”10余次,与群众面对面做好宣传沟通工作。

  二是摸底排查到位。在全乡范围内对存量砂石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坚决做到不落一处。要求各村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至乡砂石工作领导组,并在第一时间商讨研究整治方案。乡砂石工作领导组将联合乡纪委不定期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没有摸排到位的村落实严肃问责机制。

  三是整改处置到位。经摸排,发现陶冲村排涝站工程的存量砂没有按照规定处置,后执法人员依法对此进行收缴并在国庆期间依法进行评估和竞拍工作,但竞买者在依法拖运过程中受到原业主的阻挠。乡砂石工作领导组贯彻落实“蓝盾行动”精神,安排专人多次上门宣讲,安抚群众情绪,做好普法工作,获得群众理解与支持。最终成功运出存量砂石1739.7吨砂石,价值14万元入库。(黄辉 邵蔓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