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解决好群众用水难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26 15:02:35 【字体:

  干汊河镇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镇和水利大镇,镇党委、政府结合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更好地解决城乡饮水难、农业灌溉难和朱槽沟流域水污染问题,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

  加快水利工程建设,改善水利基础设施。紧抓晴好天气,加快实施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治理土地2000亩,有利于培育更多的农业示范基地,促进现代农业发展。积极配合实施杭埠河治理工程,实施河道疏浚、堤防加固、护岸护坡、堤顶防汛道路等工程,提高杭埠河流域防洪减灾能力;配合实施引水入城工程,涉及七门堰、九龙塘、莲墩、洪宕、西宕、新陶、韩湾、顺河等8个村,进行水环境改善等工作,满足县城供水需求;配合实施合肥供水工程,涉及七门堰、九龙塘、莲墩、洪宕、龙山、绕山、大院等7个村,将来自万佛湖的汩汩清泉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县城和省城。

  加强对水污染防治,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实施干汊河镇羽毛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升级和污水管网配套项目,在原有镇羽毛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基础上,规划在西宕村占地3200平方米,扩建、升级污水处理设施,更好地贯彻落实环保工作目标;实施干汊河镇集镇生活污水管网延伸工程,在西宕村延伸集镇生活污水管网5.5公里及部分支管网接户,确保集镇及周边群众生活污水能有效排放,有利于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加大投入实施朱槽沟流域干汊河小河、赵坝小河水污染综合治理,治理长度约6.5公里干汊河小河黑臭水体,治理赵坝河2.25公里,关停和治理了朱槽沟水系上游新陶、洪宕、莲墩、九龙塘村共计11家养殖场,防止污水进入朱槽沟。

  强化落实“河长制”,保障水环境治理。结合“河长制”工作的开展,强化河长职责,调整镇、村河长,落实各级河长巡河任务;除险加固朱槽沟河新陶村段和顺河段水毁河堤,建立农村污水处理运营长效机制,对已经建立的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改,并与专业公司签订长效管护合同,由专业公司进行日常维护;同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不乱倒污水、不向河渠乱扔垃圾等良好卫生习惯,让山更青、树更绿、清水长流;对全镇21个村、街全覆盖自来水设施,安排有专人定期检测水质,使群众的饮水安全都得到有效保障。(卢贤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