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县公布第二批历史建筑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09:25:30 【字体:

  本网讯 近日,霍山县公布了第二批历史建筑共十处,分别为:单龙寺镇刘家花屋、淮海机械厂老生产车间、淮海机械厂原第九车间、诸佛庵镇老影剧院、皖西化工厂老影剧院、皖西机械厂老车库、皖西机械厂老车库办公楼、佛子岭水库大门、西镇暴动纪念馆、漫水河镇长青桥。

  为进一步加强对具有历史风貌和地域特色建筑的保护与管理,切实增强公众和社会的保护意识,近年来,县住建局提高政治站位,逐步加大对全县历史建筑的调查摸底和评审保护工作,截至目前,共报请县政府公布了两批次历史建筑十一处。相关部门将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对已公布的历史建筑进行挂牌保护,指导督促相关乡镇、主体单位落实修缮和保护责任,同时进一步健全保护制度,完善保护规划,切实保护好该县历史建筑,延续城乡历史文脉,保护中华文化基因,促进城乡高质量发展。(霍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