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鼓楼街道设“红黑榜”助力创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08:56:46 【字体:

  本网讯 为营造良好的创城氛围,以文明道德力量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日,裕安区鼓楼街道推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红黑榜”,通过晒不足、秀成绩,及时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促进各责任单位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落实长效常态创建机制,不断提升全街文明城市创建的整体水平。

  鼓楼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每周不定期开展实地暗访督查,重点督查市容市貌、公共秩序等方面,查找亮点和不足,如街道干净,停车规范,商铺文明经营,创城氛围浓厚,就将相关照片在红榜张贴,反之,则张贴在黑榜。鼓励上红榜的点位,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要求上黑榜的点位相关问题在3日内整改到位。“红黑榜”定期更新,起到褒扬文明,抵制脏乱差的作用,鼓励大家学习好的做法,摒弃不良行为。为进一步强化“红黑榜”评比效果,鼓楼街道还将考核评比的表彰现场搬进小区、广场,来到居民身边,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创城带来的改变。同时,记录辖区内居民的创城意见和建议,对居民的“非常满意”“很支持”等意见,用红旗在图标上标注出来,努力让红旗插遍全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蔡化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