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攻难点补短板 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访金安区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芳芳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6 08:23:5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助力六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金安区东市街道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整治各类不文明现象,围绕‘一盘棋、攻难点、补短板’的工作思路,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常态化、高效化开展。”日前,金安区东市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芳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东市街道作为城区主战场、主阵地,创城工作人口密度大,老旧小区多,整治任务重等。街道党工委围绕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要求,以党建为创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为根本,通过加大投入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积极打造“睦邻”党群服务体系,通过各类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推进文明礼仪养成,培育文明新风尚;通过开展专项清理整治,既扮靓城市“面子”,也务实创建“里子”。

  对照文明城市要求,目前东市街道创建工作仍存在短板,创建工作精细化不够,管理常态化不足。农贸市场及周边背街小巷的交通和经营秩序还存在间题,居民小区清理楼道杂物、牛皮鲜、飞线充电开展不够彻底,创建氛围和群众满意度需进一步提升,特别是文化消费、未成年人活动等方面需进一步加大宣传。

  “下一步,东市街道将从狠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建立督查机制,强化文明实践四个方面补短板、促长效,确保辖区各项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刘芳芳表示。东市街道将全街32个创建点位明确职责任务,把责任细化到每个具体点位,使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梳理创建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难点问题和群众反映集中的突出问题,集中研究解决,做到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街道组织人员定期开展督查,及时查找不足,研究采取有效措施,为创建增添动力;统筹好共建单位、志愿队伍、党员群众等多方资源力量,组织开展好集中宣传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持之以恒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争做文明人、共创六安城。(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