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花石乡黄堰村环境卫生大清扫助 力乡村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0-18 10:00:01 【字体:

  说一千道一万,不如带着群众干。学党史,办实事,只有在学中干、干中学,才能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近期以来,金寨县花石乡黄堰村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率先示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照存在问题和群众期盼,下大力气办实办好群众身边事,架起党心民心桥,为乡村振兴凝聚了智慧合力,在学党史活动中,黄堰村从环境卫生大清扫做起,助力乡村振兴。

  为创建文明乡村宣传,建立健全环境卫生工作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与美化农村人居环境、“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黄堰村党支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环境卫生大清扫好动,黄堰村党员、村“两委”干部、村民志愿者64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扫帚、铁锹、火钳等清扫工具分工合作,对主次干道、街道公路两旁、公共区域等生活垃圾、白色垃圾、卫生死角尤其对道路的路沟、塌方、路面淤泥进行重点清扫,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年过6旬的老党员坚持加入义务劳动,帮助村民清理家门口的垃圾。经过大家近3小时的扎实工作,黄堰村新时代广场及村组公路的面貌焕然一新。

  黄堰村落实办实事要求,提升文明程度,助推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在黄堰辖区掀起一股乡村环境卫生整治热潮,带领辖区村民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付言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