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法院: 国庆假日调解“不打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4 10:15:05 【字体:

  舒城讯 国庆长假第一天上午,舒城县法院千人桥法庭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促成当事人双方现场握手言和。

  2018年至2019年期间,李某先后多次从宋某处赊购装潢材料。两人于2019年5月24日进行了结算,李某于结算当日给付了部分货款,同时承诺剩余货款于2019年10月1日前付清且出具了欠条。宋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向舒城县法院千人桥法庭提起诉讼。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通过电话联系李某,李某对欠款事实以及欠款数额均无异议,但称因资金周转困难,所以未能如期履行欠款义务。承办法官向其耐心释明法理,并说明宋某现在的情况与困难。鉴于李某常年在外务工,国庆假日才能返回,承办法官立即约定双方于10月1日上午来法庭面对面调解。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着重从保障权利人实现合法化权益及化解矛盾的角度出发,耐心细致地开展调解工作,双方迅速达成调解协议,纠纷圆满化解。

  近年来,千人桥法庭干警坚持调解优先原则,不断优化庭前调解程序,努力做到简案快办,有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提高了办案效率,节约了司法资源,也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刘 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