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三加强”推进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 培训民生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17:36:03 【字体:

  为全面提高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裕安区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模式,突出分层分类,结合党史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民生工作。截至目前,裕安区对1194人次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进行了培训,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统筹项目管理,强化经费管理。区教体局成立“裕安区师(干)训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区教体局主要领导任组长,人事股、基教股、职教股、教研室、电教馆、督导室、办公室、财审股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组下设“师训干训办公室 ”具体负责项目实施。制定《裕安区国培计划项目经费管理细则》,建立培训专项经费管理制度机制,明确经费使用范围,强化专项经费管理,严格执行财政资金管理制度,加强经费使用审计监督,确保中小学及中职学校教师培训民生资金专款专用及资金使用规范、安全、有效。

  二是加强训前调研,优化培训形式,提高培训质量。根据不同区域不同层次的需求,合理安排培训内容,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学习评价、时间安排等方面都进行了周密安排和细心准备,既有理论辅导,又有业务指导,切实提高学员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提高教师理论知识的转化与应用能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改进培训组织方式,注重和加强跟岗学习和返岗实践,强化学员自主探究、互动参与,增强培训吸引力、感染力。

  三是加强过程监控,细化责任分工,注重培训实效。为强化项目管理,根据国家、省项目有关规定,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裕安区“国培计划”项目培训质量监控管理规定》、《裕安区国培计划项目培训职责分工》相关项目管理制度,完善“训前”、“训中”、“训后”三个阶段的过程监控,提高培训管理质量和效果。通过培训,提高了中小学及中职教师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建设了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学术精湛、专兼结合的高素质专业化“双师型”教师队伍,促进了裕安区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陶红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