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四院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17:30:50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11日下午,市四院开展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全院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参加。

  本次演练以"10混1"核酸采样模式进行,内容包括: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标本储存及转运医疗废物处置和终末消毒等环节。现场设置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缓冲区等区域,并在地面设置了清晰的指引标识和提示牌,严格落实“|米线”间隔要求和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等待人员在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依次有序进入采样区进行核酸采样,采集完成后由指定通道离开现场。

  整场演练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核酸检测流程进行操作,各环节承接到位,各流程运行通畅。演练结束后就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分析和点评,对今后的防控措施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提高了医院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医务人员的实战水平,加强了部门之间的协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刘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