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东门社区:办实事 解难题 暖民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09:19:48 【字体:

  本网讯 裕安区鼓楼街道东门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便民利民,提升服务温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该社区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开展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三问”活动,广泛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征集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15个,组织党员志愿者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想方设法解民忧、办实事。在小区开展“植树剪枝”志愿服务,让小区绿化面貌得到了改善;在明珠步行街规划安装电动车充电桩,解决居民停车难充电难问题;协调处理无物业小区稻香村老楼房屋漏水问题,用心用情化解邻里矛盾纠纷;排查怡景苑小区火灾隐患两处,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东门社区认真对标学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要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为居民群众多办实事。刘广路妻子患有重疾,为了治病,卖了房产,导致生活十分贫困,网格员小杨了解情况后,格外关注,想方设法帮助他解决最低生活保障和公租房,解决了后顾之忧。

  该社区通过网格摸底,梳理困难群体信息,结合残疾、低保及公租房申请等情况,建立困难群体、空巢老人、残疾人、安置帮教等10类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小区党支部书记深入党员及困难群众家庭,收集“微心愿”12个,征集“微实事”9件,破解民生难题7件,真正从居民群众小事入手,把好事、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鲍远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