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单龙寺镇推动返乡人员就近就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5:51 【字体:

  本网讯 就业是民生之本、致富之源。随着乡村振兴序幕的拉开,霍山县单龙寺镇积极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投身家乡建设。近期,该镇紧抓外出务工人员春节集中返乡有利时机,做好“加减乘除法”,引导鼓励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在主动服务上做“加法”。该镇人社所广泛收集返乡人员及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的健康状况、技能工种、就业需求、培训意愿等信息,建立求职人员信息及就业需求两本台账。在材料审批上做“减法”。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推广皖事通APP、7*24小时政务服务地图,通过“互联网+”,简化优化就业创业相关事项审批流程,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腿。在宣传发动上做“乘法”。通过微信公众号、党员活动群、村组群等向返乡人员发送县内企业招聘信息,并介绍家乡近年来的经济社会新变化,吸引返乡人员选择就近就业。在应聘成本上做“除法”。统一安排专用车辆组织应聘人员参加县内招聘会,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进一步降低应聘成本,提高应聘效率和成功率。(刘江 杨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