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安区为退役军人提供培训就业一条龙服务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3-03 09:02:50 【字体:

  本网讯 近年来,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推进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着力在提高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参训人员数量和培训质量上下功夫,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提高素质为目标,以促进就业为目的,加大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力度。2020年全区组织实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151人,培训合格率达到100%。通过培训,实现了政策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的最大化。

  梅迅,2002年服完兵役一直在外务工,2009年返回横塘岗乡九里冲村,领头创办九里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先后建设了800亩常规水稻稻种种植基地、250亩稻虾混养基地、110亩金安脆桃园和40亩大棚蔬菜基地,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还带动周边农户增收。梅迅告诉记者:“回乡后,我参加了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的多次培训,在培训期间学到很多技术,之后我就带着村民创立了合作社,利用学到的技术和本领,带领大家致富。”

  肖平,2001年退役,由于没有一技之长,退役后他选择了外出打工。2019年初,肖平得知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免费技能培训,便报名参加了厨师培训班。经过培训后,他由原来的厨房“小白”变成了能切会配、能颠锅、会炒菜的厨师,在有限的时间里掌握了中式烹调技能和实训经验,继而回乡开办一家属于自己的饭店——小毛排挡,实现了自我创业。“现在一年收入还可以,也不用出去打工了。”肖平说。(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